中國研究員「竊取美藥廠機密」 瑞士同意美國引渡要求

▲▼葛蘭素史克集團(GSK)商業機密外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葛蘭素史克集團(GSK)商業機密外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近日指控中國研究人員薛功達(Gongda Xue,音譯)竊取醫藥公司「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GSK)有關癌症藥物的商業機密,並且向瑞士政府提出引渡要求。瑞士政府昨(16)日表示,他們同意將已經在當地居住18年的薛功達引渡至美國。

綜合外媒報導,薛功達2014年前一直幫助瑞士弗雷德里希.米歇爾(Friedrich Miescher)生物醫學研究所從事生物醫藥研究,他的妹妹是美籍華裔癌症研究人員薛瑜(Yu Xue,音譯)。薛瑜2018年8月向美國聯邦檢察官承認,竊取了「葛蘭素史克」公司的生物製藥機密,並且將它們賣給中國。

▼薛瑜(左)2018年承認竊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葛蘭素史克集團(GSK)商業機密外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分析,這些資料包含了有關具體癌症藥物的研究,一名美國政府證人預估,這些被盜的祕密總價值超過5.5億美元。美國政府也指控薛功達從薛瑜那裡獲得製藥商業祕密後,在實驗室進行試驗,並同樣將結果交給在中國的同謀。

據悉,薛瑜目前在等待法庭的量刑判決,最高可判10年有期徒刑及高額罰款;瑞士聯邦司法辦公室12日則裁定,在美國賓夕法尼亞法院(Supreme Court of Pennsylvania)要求下,薛功達應該被引渡至美國。薛功達雖然堅決反對被引渡要求,不過目前已被拘留,因為瑞典法院認為他有逃逸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