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申請收購烏克蘭「飛機引擎巨頭」股權 計畫提升航空引擎製造能力

安托諾夫An-225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民用飛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An-225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民用飛機,「Motor Sich」公司曾為他製造引擎。(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總部位於北京的天驕航空工業投資公司(英文名Skyrizon),近日申請收購烏克蘭航空引擎製造商「Motor Sich」的控股權,目前烏克蘭反壟斷執法機構正在進行審查。航空分析師指出,「如果這項交易順利達成,便可大幅提升中國大陸的航空引擎產業。」

據《亞洲時報在線》(asiatimes)報導,「Motor Sich」公司是幫助世上最大運輸機An-225製作引擎的企業,而An-225運輸機目前僅1架,若中國大陸取得該公司的股權,便有機會得到引擎相關技術,甚至有能力自行打造一架大型的運輸機。目前天驕航空正在等待烏克蘭反壟斷執法機構評估,結果將在7月22日宣布。

安托諾夫An-225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民用飛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報導再指,若程序有利於天驕航空,他們將順利得到Motor Sich公司50%的股權,等同擁有了經營權。不過《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5月報導,美國對於Motor Sich與中國大陸的交易感到不滿,擔心這比投資交易可能存在國家安全風險。

資料顯示,Motor Sich公司成立於1907年,生產項目包含大型引擎、渦輪扇發動機、渦輪軸發動機和渦輪螺旋槳發動機。軍事專家分析,「中國仍然落後世界航空引擎的最高水準,所以他們想藉由這次收購股權來縮短差距,並且增加其國內的航空引擎供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