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嗆社群媒體偷偷讓他掉粉 「200名同溫層」聚集白宮力挺

▲▼美國總統川普於白宮舉行「社群媒體峰會」。(圖/路透)

▲川普邀請熟悉面孔出席社群媒體峰會,成了一場同溫層大會。(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1日於白宮舉行「社群媒體峰會」,吸引200名支持者參加,許多面孔是曾在網路發表不實消息的極右派人士。過程中,他指控3大科技產業谷歌、推特與臉書試圖削弱保守派的聲音,對此,他已下令政府研究相關修法,藉此保障言論自由。

川普事前透過推特表示,這場峰會將呈現出特定企業的不誠實、偏見與壓制行為;這符合一些保守派的說法,他們聲稱被臉書、推特針對,試圖削減他們的政治觀點。川普在會議期間更點名推特干預他的頁面,儘管他沒有拿出任何證據。

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在電郵中說明,今年初,白宮發起一種管道,讓不同政治觀點的美國人民分享自己如何受到網路偏見影響,「自從收到數千封回覆後,總統希望直接與這些數位領導人接觸,討論社群媒體的力量。」

《衛報》指出,川普藉由會議讚許極右派人士,儘管他承認有些人抱持極端思想。白宮此次邀請多名社群媒體專家以及共和黨籍立法者,討論網路帶來的機會與挑戰,然而,臉書、推特以及谷歌的代表都未出席,露面的反而是右派團體Project Veritas創辦人奧克費(James O’Keefe)、川普鐵粉米契爾(Bill Mitchell)等人。

▲▼右派團體Project Veritas創辦人歐基夫(James O’Keefe)在白宮「社群媒體峰會」朝總統川普揮手。(圖/路透)

▲奧克費朝川普揮手。(圖/路透)

會議期間,川普屢次誇耀自己在推特的廣大支持者以及出席的保守分子,不必透過「假新聞過濾器」,而是能直接與公眾溝通。此外,他還暗示社群媒體動手腳,他的粉絲數不再大量增加。

一些出席會議的人士來到白宮玫瑰園,前白宮職員高卡(Sebastian Gorka)被拍到辱罵記者卡倫姆(Brian Karem)。許多人支持高卡的行為,還有人揚言動用暴力,場面一度混亂。

這場社群媒體峰會是川普政府最新舉措,白宮5月推出一項工具,使用者如果自覺受到臉書、推特「審查發言」便可以提出報告。

川普多次聲稱,主要的社群媒體平台都歧視保守派;回到5月,多名極右派帳號遭臉書移除,儘管他們的貼文違反政策是事實,川普還是表示他正密切注意此事。

川普6月表示,應該要讓保守派重回社群媒體平台,「記住,這稱為言論自由。」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下周將舉行聽證會,進一步討論谷歌是否審查保守派人士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