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批「對兵源理解不足」 韓近千字聲明反擊:可恥!粉飾太平

▲▼0708韓國瑜接見新加坡商業團拜訪。(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挨批「對兵源理解不足」,第一時間僅回答「好,謝謝」。(圖/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李唯甄/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受專訪,談到台灣應採取徵兵、募兵制並行、才能確保國家安全,結果被總統蔡英文批評「理解力不足」,韓國瑜8日下午被問到此事,僅回答「好,謝謝」,直到晚間8點多,才透過市府發聲明回擊「把國家主權當作選戰主軸,刺激對岸,卻在國防問題上粉飾太平」,「絕對是最危險、最可恥的行為」。

蔡英文8日指出,現在募兵兵源充足,早已超過國家所需,批韓國瑜「對整體國軍兵源理解不足」,韓國瑜下午受訪時被問到此事,第一時間僅簡短回答「好,謝謝」,直到晚間8點多,才透過市府發聲明回應。

▲▼蔡英文與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座談。(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8日晚間發聲明怒轟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聲明中指出,「蔡英文真正要面對的是她對國安的心態,而不光只是徵兵與募兵的問題」,韓國瑜認為,國家領導人應該思考國家的永續安全和長期兵源的穩定性,批蔡「怎能只顧自己任期內募兵的冰冷數字?」;聲明中談到,最重要的其實是後備兵力如何規劃,「熱兵器的戰爭是很殘酷的,沒有經過訓練,即使有願意犧牲的血氣之勇,上戰場也只是當砲灰而已」。

總統只知道嘴巴嗆中,好像很敢、很辣;但是有沒有因此培養出大家在戰爭時,奮力抗敵、同舟一命的感覺,大家心知肚明。」韓國瑜重批,蔡英文在嗆中的時候,應該要知道重點在全民心防,「而不是圖個嘴巴爽騙選票」,聲明最後強調「把國家主權當作選戰主軸,刺激對岸,卻在國防問題上粉飾太平,對台灣而言,絕對是最危險、最可恥的行為」。

韓國瑜回應聲明全文:

蔡英文總統評「整體國軍兵源理解不足」,韓國瑜市長回應:

對於蔡總統稱「整體國軍兵源理解不足」的指教,韓國瑜表示,蔡英文真正要面對的是她對國安的心態,而不光只是徵兵與募兵的問題。

韓國瑜進一步質疑,國家領導人應該要思考國家的永續安全,以及長期兵源的穩定性,怎麼能只顧自己任期內募兵的冰冷數字?如果我們募兵都沒有問題,怎麼會成為話題?要不要去問問退役將校?問問基層幹部?查查年輕人的意願?查查行政院國發會的人口結構預估?

據國防部規劃,國軍總員額是21.5萬人,但是去年新生兒數只有18.1萬人,男嬰可能只有9萬人,而出生率是20年前的6成。從人口結構來看,要維持軍隊的年輕化,募兵兵源捉襟見肘是很快就要面對的問題。對此,國防部應要有十年期以上的兵力動態評估機制。總統不回答這個問題,卻用這麼淺薄的文字混過去,「不是把國家安全當兒戲嗎?」

而所謂動態評估機制,應該包括未來戰爭型態、軍事威脅、國家財力,並搭配人口結構中年齡與性別的預估,才能精確的規畫出我國未來戰力。

我們知道國防部在國軍招募上已經拼命的在做,也理解國防部一定會列舉統計數字回應,但是真的沒有解答民眾對未來國家戰力的疑惑。

最重要的其實是後備兵力要如何規劃的問題。真的發生戰爭,在正規軍必定有所戰損的情況下,後備兵力要如何動員?如何投入?有沒有足夠的訓練?都是很嚴肅的問題。熱兵器的戰爭是很殘酷的,沒有經過訓練,即使有願意犧牲的血氣之勇,上戰場也只是當砲灰而已。

蔡英文在嗆中的時候,應該要知道重點在「全民心防」,而不是圖個嘴巴爽騙選票。不管敵人是誰,發生戰爭台灣一定要有同舟一命的氣勢與共識。國防部推動「營區開放、走入校園」,讓人民更瞭解國防,我們肯定也支持;然而,國防不只是軍人的責任,總統只知道嘴巴嗆中,好像很敢、很辣;但是有沒有因此而培養出大家在戰爭時,奮力抗敵、同舟一命的感覺,大家心知肚明。要不然怎麼會讓AIT、智庫,甚至美國國務院的官員,認為台灣「缺乏自我防衛的決心,危機意識不夠?」。

事實上,唯有知道戰爭的殘酷,才知道和平的可貴。真正重視台灣安全的政治人物,絕對不會拿嗆中當政治訴求,而是紮紮實實地把國防做到「恃吾有以待之」的水平。

把國家主權當作選戰主軸,刺激對岸,卻在國防問題上粉飾太平,對台灣而言,絕對是最危險、最可恥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