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賀文署名「台灣總統」 總統府:2300萬人選出來的並不為過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都會配戴國旗徽章。(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宜蘭市長江聰淵7月13日前往美國訪問9天,屆時將會與洛克維爾市簽約,雙方締結為姐妹市。根據宜蘭市公所提供的總統賀文,內容由總統蔡英文親簽,但署名為「台灣總統」。對此,總統府8日表示,這也是在國際有很多人、媒體對我元首的稱呼,不需要做政治解讀。

根據宜蘭市公所提供的照片,蔡英文的署名為「President of Taiwan(R.O.C.)台灣總統」。總統府表示,這件賀文是由宜蘭市公所準備,並請總統簽署,至於總統府一般的正式文書,皆是使用「President Republic of China(Taiwan)」。

對於稱呼的問題,總統府也指出,在2016年訪問巴拿馬的時候就有被討論過,當時蔡英文就說2300萬人選出來的總統,稱呼台灣的總統並不為過,而這也是國際上很多人、很多媒體對我們國家元首的稱呼,不需要做政治的解讀。

▼蔡英文簽署的一份賀文,署名為「台灣總統」。(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蔡英文簽署的一份賀文,署名為「台灣總統」引起討論。(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