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全文/郭台銘:我當總統帶大家到全世界搶錢、搶糧、搶市場!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廝殺激烈,由黨中央舉辦的第二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29日下午在台中登場,主題為青年、社會、文化、教育。第二輪第一個抽中的題目為社會題,國民黨初選參選人郭台銘答題時喊話國人,如果他當選總統,要帶著大家到全世界搶錢、搶糧、搶市場。

國民黨第二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第二輪由主持人現場抽題,第一題社會題內容提到,蔡英文總統就任以來,「一例一休」兩度修惡,造成勞資對立與罷工頻傳等嚴重社會問題,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如何維持勞資和諧、保障勞工權益?

郭台銘答題時表示有人說他是現代的成吉思汗,到處開疆闢土,如果當他總統就是要打世界盃,要帶國人到全世界搶錢、搶糧、搶市場,如果領導人有能力,就要能讓不分老闆和員工都能賺錢。

郭台銘「社會題」答題全文

我父親是警察,家裡六個人擠在只有四坪大的地方,全家靠一份微薄的警察薪水,我從初一開始在橡膠廠、砂輪廠,在藥廠打工,賺學費、賺生活費,那時候看著當老闆的人很羨慕,但後來當老闆,每天跑三點半,那時還有票據法,所以把公司設在土城想說萬一支票跳票,錢調不過來,被關進看守所,公司的同事可以就近來討論事情。

當員工難,郭懂;當老闆難,郭懂。老闆想要多賺錢,員工希望自己多賺錢,作為一個領導者,要有能力讓老闆和員工都多賺錢。奇美許文龍曾說,我是現代的成吉思汗,成吉思汗開疆闢土,我當總統,就是要出來帶大家組國家隊、打世界盃,帶大家到全世界搶錢、搶糧、搶市場!

有了市場,有了錢糧,公司一定要照顧員工,有人抹黑說鴻海是低薪的血汗企業,但其實,鴻海不是低薪企業,而是高薪企業。證交所公佈的全國上市櫃公司平均員工薪資,就算拿掉主管職,一般員工的平均薪資,也超過二百萬。鴻準排名全國第三,鴻海排名全國第四,如果政府能好好的拼經濟,讓所有的公司都賺錢,怎麼還會有低薪問題。

社會問題時常都是分配問題,不是只有經濟的分配,也有權利的分配,我黑手出身,白手起家,知道從無到有,需要什麼過程,需要做那些事情,社會要打造一個良性循環,正面向上的力量。蔡英文政府修勞基法修的天怒人怨,老闆,員工和社會都輸!每個產業的需求都不一樣。修法需要懂產業,懂員工,也要懂老闆。最後我要說,員工贏老闆贏全民贏,台灣社會要三贏,相信郭台銘。

▼國民黨第二場政見會在台中,郭台銘政見發表。(圖/翻攝自東森電視直播)

▼國民黨第二場政見會在台中,郭台銘政見發表。(圖/翻攝自東森電視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