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支持對台軍售 美軍艦應繼續通行台海

▲美國國會大廈(United States Capitol),美國國會山莊,美國國會。(圖/路透社)

▲美國聯邦參議院27日以86票贊成、8票反對,通過《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院會27日以86票同意、8票反對,通過《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for Fiscal Year 2020, NDAA FY2020),支持美國政府對台軍售,美國軍艦也應定期通過台灣海峽,彰顯出美國和其盟國能在國際法允許下可以在任何地方航行與飛行,並鼓勵盟友與夥伴同樣通過。

根據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通過國防授權法案第1257條內容,國會意見認為,《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和「六項保證」(Six Assurances)是美台關係的基石,因此美國應強化台灣的國防和安全合作,支持台灣發展所需的軍力和國防力量,維持足夠的防衛能力。

該內容建議美國總統和國會,根據《台灣關係法》應確定台灣的國防項目數量與其服務性質,並能確保回應台灣的國防需求,提高美國對台軍售的可預測性。同時也對美國國防部長建議,應該加強推動台灣安全交流政策、台灣實戰訓練與軍事演習、提高自我防衛能力。

另外在《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基礎下,美台高級國防官員應能進行交流,擴大人道主義的救援與救災的合作,支持台灣醫療船參與美國相關演習,作為年度「太平洋夥伴」任務之一,改善災害應對的規劃與準備。

據了解,《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仍需要等待聯邦眾議院通過眾院版本,接著參、眾兩院協商討論共同的版本,經過兩院院會表決通過後,最後再將法案送往白宮給予總統簽署生效。

▼條文內容指,美國軍艦應定期通過台灣海峽。(圖/路透社)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與南韓舉行演習。(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