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將提「3大條件」:要川普放過華為!加徵關稅視G20川習會結果

▲▼ 「川習會」上午於人民大會堂登場! 擬發表共同聲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官員向美媒透露,習近平準備在此次「川習會」上向川普提出「3大條件」解決貿易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一名高級官員27日表示,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是否針對中國貨品加徵新的關稅,就看本周末的20國集團(G20)峰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結果而定,美國不可能同意解除中國電信華為的禁令。對此,中國商務部28日指出,美國應立即撤除對華為的制裁。

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中國官員消息指,習近平計畫向川普提出3大條件,包括撤銷華為禁令及移除所有懲罰性關稅,也別再要求中國購買更多美國的商品。

該官員表示,「儘管有先決條件,但習近平並不會向川普採取強硬對抗的態度。」他透露,習近平將會提出美中最佳的願景和展望,包括幫助美國處理伊朗和北韓問題。

然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接受「福斯新聞台」(Fox News)訪問時指出,川普與習近平的貿易談判並沒有任何的條件,兩人也還沒有達成任何具體的協議;而如果「G20川習會」不順利,川普仍會對中國加徵新一波的關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