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遊戲好評是假的!「刷單集團」狂洗5★滿意度 網傻眼:以後先看負評

▲▼網購好評是假的。(圖/翻攝自微博)

▲網購或遊戲底下的好評很可能是假的。(圖/翻攝自淘寶、App Store應用程式網站)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許多在網路經營商店的業者,為了幫助商品更好銷售出去,便會尋找「刷單集團」幫忙洗好評,讓消費者觀看時能夠馬上心動並下單;此外,就連遊戲底下的評分和評論都有可能是假的,「刷單集團」會以方便又容易賺錢的特點吸引學生或民眾加入,藉此幫網購、遊戲業者提供成千上萬的虛假交易記錄和評價。

綜合陸媒報導,只要在網站上輸入關鍵字「刷單流程」,就可以找到大量的刷單攻略和「刷手」招聘廣告;這些刷手每完成一單,就能夠賺到5-1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0-40元)。這樣的集團不只在大陸出現,台灣也有所謂的「刷單集團」,他們告訴民眾只要幫忙在網站做評論,打打單子就能輕鬆在家賺錢,還會曬出自家會員銀行的「進帳明細」,吸引打工族參加。

▼「刷單集團」透過輕鬆賺錢的特點吸引人。(圖/翻攝自微博)

▲▼網購好評是假的。(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這些集團都有類似共通點,就是要求刷手加入之前必須繳交會費,再宣稱完成一定的刷單數量就能把會費全拿回,並且可以選擇報酬更高的單子;但有人便因此遇到詐騙,替集團刷了好幾筆評論卻發現內部系統完全沒登記,導致浪費時間做白工還拿不到任何一毛錢。

也有受騙會員指出,集團內部人士還可能向你表明,近期單子數量過少甚至一單都沒有,導致會費無法全部賺回;或是高報酬的單子都已經被其他繳交更多會費的會員先拿去了,誘使你再掏出荷包競爭。

▼網友都對此事習以為常。(圖/翻攝自微博)

▲▼網購好評是假的。(圖/翻攝自微博)

「網購好評可能是假的」議題也瞬間登上微博熱搜榜,許多網友看完後都留言表示,「所以我網購之前都會先看差評」、「難怪有很多暱稱是亂碼的人一直打著相似的好評」、「說實話,這其實和明星買假粉絲是一樣的概念」、「公開了全世界早就知道的秘密」。

也有人說,「大家都明白的事,只是沒說出來」、「誰會認真打評論的,除非踩到雷才會生氣打很長的評論吧」、「刷出來的評論還滿好分辨的,都像機器人一樣沒有感情地幫忙打廣告」、「小心賺外快還被騙錢」、「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會相信的也是頗蠢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