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雨勢再增強!桃園市升級「豪雨特報」 18縣市大雨特報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受到鋒面靠近的影響,中央氣象局23日晚間7時10分發布最新天氣狀況,桃園市升級為豪雨特報,其他18縣市則持續維持大雨特報。民眾務必留意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並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積水。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圖/李毓康記者攝)

▲桃園市升級為豪雨特報。(圖/李毓康記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23日上午鋒面南移至北台灣一帶,全台各地天氣轉趨不穩,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更要嚴防局部大雨;這道鋒面結構紮實,除了留意雨勢外,也要注意雷擊、強陣風,這波雨勢將會持續到25日,隨著鋒面逐漸北抬遠離,才會恢復高溫悶熱的天氣。

▼桃園市升級為豪雨特報,其他18縣市則持續維持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雨區再擴大,桃園市轉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雖然大雨下不停,但好消息是,受到鋒面雨勢、東北風影響,23日全台高溫略降,中部以北、宜蘭、花蓮一帶將降至30度以下,不像22日的天氣悶熱;而南部、台東地區雖然也稍稍降溫,但高溫仍維持在30度以上。

24日全台高溫略降,但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仍明顯,當對流發展旺盛移入時,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並伴隨雷擊、強陣風等現象;其他地區則多局部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整體而言,鋒面結構稍微減弱,降雨強度趨勢比23日略小,雨停的空檔也逐漸增多。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鋒面雲系逐漸接近,中小尺度對流系統自22日深夜至23日整天都會在北台灣上空盤據,大致上將影響到24日,25日以後雨勢就會逐漸緩和;此外,他也指出,這波鋒面將是今年最後一波影響台灣的梅雨鋒面,「接下來我們就完全『出梅』了。」

豪雨特報地區:
桃園市

大雨特報地區:

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宜蘭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連江縣、金門縣

▲▼大雨特報。雷達回波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