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反斬首戰力 傳憲兵202指揮部將遷至總統府後方營區

▲▼ 總統府建築(圖/總統府網站)

▲中華民國總統府。(圖/總統府網站)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軍方官員15日透露,軍方決定將目前位於台北市中華路、長沙街口的憲兵202指揮部搬遷至與總統府僅有一路之隔的貴陽營區,以強化總統府之防護及反斬首戰力。

目前憲兵202指揮部位於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長沙街口,與台北市憲兵隊合署辦公,土地產權歸台北市政府所有,由於位處北市黃金地段之一,北市府也曾多次表達欲將此地回歸市府。

據報導指出,國防部日前已與台北市政府研議,初步決定將憲兵202指揮部之土地歸還北市府,而202指揮部將與台北市憲兵隊一同搬至與總統府僅有一路之隔的貴陽營區,以便能在第一時間快速支援總統府的防衛作戰。

不過由於貴陽營區大樓較老舊,未來規劃先拆除舊有營區大樓,並於原地興建202指揮部新營區大樓,待202指揮部遷入新址後再將土地交還北市府,軍方估計約需花費4至5年的執行期,最快可在2024年底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