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雙豹」走入歷史! 國軍公發布鞋改穿日系品牌

▲▼國軍公發運動鞋出現日系運動品牌慢跑鞋 。(圖/取自美津濃官網)

▲國軍公發運動鞋出現日系運動品牌慢跑鞋 。(圖/取自美津濃官網)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軍近日陸續進行公發服裝定期補給,不過有軍官發現他領到日系知名品牌「美津濃」的運動布鞋,而非過去俗稱「國軍牌」的「黑豹」、「白豹」公發鞋。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證實,此為每兩年一次的陸軍全軍年度定補品項之一,全體陸軍官士兵都有領到,以提供官兵優質與穿著舒適的運動鞋。

我國役男入伍新訓前皆會領到兩雙公發鞋,一雙為搭配迷彩服的軍靴皮鞋,通常穿於平時操課與重要集合場地,另一雙為搭配運動服裝穿著俗稱「國軍牌」的運動布鞋,又以顏色區別被稱作「黑豹」與「白豹」,通常著於體能訓練或其他室內課程。

根據《聯合報》報導,有軍官領完裝備後,有別於過去的「黑豹」、「白豹」,竟然領到一雙日系知名品牌跑鞋,在網路上直呼「國軍一直在進步中,果然當初沒有入錯行,小白豹小黑豹再見!」

此位軍官還說,在穿了「小白豹」多年後,這一年腳真的痛到不行了,只好自己去坊間買知名跑鞋,現在跑步就不痛了,竟然看到發這雙「美津濃」,替以後軍中的學弟妹開心。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則證實,此為每兩年一次的陸軍全軍年度定補品項之一,全體陸軍官士兵都有領到,目的在提供官兵優質與穿著舒適的運動鞋。

國防部也表示,運動鞋的換發除考量舒適性外,也必須注重人體工學,但品牌則不限特定日系品牌,是由各軍種自行招標與選購,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俗稱「黑豹」與「白豹」的公發鞋會逐步淘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