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中遺孀逝世 金與正今4點現身板門店轉交金正恩唁電及花圈

▲▼南韓前總統金大中遺孀李姬鎬病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李姬鎬2011年前往北韓弔唁金正日,與金正恩握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前總統金大中遺孀李姬鎬10日晚間病逝,享耆壽97歲。南韓政府接受治喪委員會的請託,11日透過開城南北共同聯絡辦事處向平壤當局轉達此消息。今(12)早韓媒指出,北韓不會派團弔唁,僅會以領導人金正恩名義發出唁電及花圈;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傍晚5時(台灣時間4時)將於板門店統一閣親自轉達。

統一部宣布,平壤當局稍早透過共同聯絡辦事處通知,為傳達金正恩對李姬鎬的唁電及花圈,提議在下午5時派人往統一閣與南韓相關人士會面,「我方將派出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負責人金與正同志。」南韓則預計派出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統一部次長徐浩、治喪委員會代表朴志元(音譯)等人。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圖/路透社)

▲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圖/路透社)

由於南北韓關係在2月底越南川金會破局後陷入僵局,外界多認為,若北韓派團前往南韓弔唁,將為兩韓關係破冰,因此格外引起關注。然而,平壤當局決定不派團,僅送上唁電及花圈,顯示目前還無法放下芥蒂。但也有分析指出,由金與正親自出面轉交,已經相當禮遇。

金大中2000年曾出訪北韓,與時任領導人金正日在平壤舉行史上第一次南北韓高峰會。他在2009年8月18日逝世,北韓隔天馬上送出金正日的唁電,並宣布將派特使團前往弔唁,隨後於21日派出6人團隊,乘專機抵達首爾。此外,金正日2011年離世時,李姬鎬也親自出訪北韓弔唁,與現任領導人金正恩有過一面之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