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才寫親筆信釋善意 北韓官媒「又開砲」怒轟韓美合作

▲▼ 金與正赴板門店移交金大中遺孀唁電及花圈。(圖/路透社)

▲ 金與正12日親赴板門店,移交金大中遺孀唁電及花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和報導

2月底越南川金二會破局以來,北韓與南韓、美國間對話都陷入膠著。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送出親筆信給美國總統川普,也為病逝的南韓前總統金大中遺孀李姬鎬送上唁電及花圈,看似態度軟化。但北韓官媒今(13)日再度砲轟美國及南韓並強調,近期重啟對話的可能性不高。

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今早針對南韓刊文指出,若希望改善兩韓關係並達到朝鮮半島和平及民族共同繁榮,首先必須樹立對南北韓宣言的正確立場,以實際行動展現出落實宣言內容的意志。

文中強調,既然兩韓已經確立民族自主及自決的原則,便沒有必要看他人臉色、取得外界認可;且長久以來依賴外界勢力的政策將嚴重侵害民族共同利益,應為這樣的政策走向畫下句點。

對南韓宣傳媒體《我們民族之間》則以「以民族共助的力量統一」為題刊文指出,一切有關民族命運的問題都不應依靠外界,應以民族團結力量解決,無論如何都必須實現民族合作;雖有意願與南韓對話,但南韓政府須改變「以美國為優先」的態度。

另一篇文章則指出,朝鮮半島目前正面臨無法回頭的緊張局勢,而此一事態應歸咎於美國。因美國在1年前於新加坡登場的第一次川金會後至今,雖表面上呼籲對話,實際上卻只熱衷於反對平壤當局的政治、經濟等,更對軍事施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