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我想當警察 高中生問員警:警察的人格特質?

▲憧憬警察夢,4名學子生涯規劃訪員警。(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憧憬警察夢,4名學子生涯規劃訪員警。(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高中4名畢業後,想當警察、目前就讀高一的同學,利用端午連假,8日到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拜會。同學們對於警察職業好奇而懷有憧憬,設定了15個題目和員警對話,員警張品莉及周立翔表示,警察工作多為取締性質,易遭民眾誤解而以放大鏡檢視,所以需要一點為社會鏟不平的正義感,才能保有工作的熱度。

目前就讀桃園高中一年級的吳同學等4名學子,8日到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拜訪,他們對於警察職業好奇而懷有憧憬,於是將課輔報告的題目定為:警察生涯規劃的探討,希望透過與現職員警的對談訪問,更瞭解警察工作的內含,為期待加入警察團隊的同學們,提供更多的資訊與面向。▲憧憬警察夢,4名學子生涯規劃訪員警。(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憧憬警察夢,4名學子生涯規劃訪員警。(圖/桃園警分局提供)▲憧憬警察夢,4名學子生涯規劃訪員警。(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員警張品莉及周立翔負責接待及接受訪問,吳同學與彭同學擔任訪問工作,其他兩位同學負責錄影,他們預先設定了15個題目,包括:為何選擇當警察、對於警察工作的甘苦談、負面情緒控管等,同學們問到了面對歹徒的攻擊,員警是否會害怕?▲憧憬警察夢,4名學子生涯規劃訪員警。(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員警回應,當然會害怕,但是基於職責還是要面對,每次將歹徒制伏後才會想起危險,同學又問到擔任警察的人格特質,員警不約而同的表示:正義感。因為,警察工作多為取締性質,易遭民眾誤解而以放大鏡檢視,所以需要一點為社會鏟不平的正義感,才能取的心理上的平衡,保有對工作的熱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