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翁騎單車10公里呆立路口 「怎麼回家」警送他回去

▲老翁騎單車迷途,員警護送返家

老翁騎單車迷途,員警護送返家。(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74歲的王姓老人,身體硬朗,喜歡騎單車運動,但因記憶力退化,27日騎了近10多公里左右路程卻在桃園區大廟一帶,突忘了回家的路,牽著單車呆立路口,經民眾發現報案,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前往關切,透過系統過濾查詢後,找到王老先生大園住家,並直接送老先生返家,其家人看到警察送其返家,連連稱謝。

桃園警分局28日指出,該局景福派出所警員楊品萱、王鴻延及陳翰莛,於27日晚上8時3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中正路與新生路口有位老先生疑似迷途,牽著單車呆立路口,期員警前往處理。▲老翁騎單車迷途,員警護送返家

▲▼老翁騎單車迷途,員警護送返家。(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老翁騎單車迷途,員警護送返家

員警抵現場後,發現該位老先生騎著單車車在路口徘徊,表示自己姓王(74歲),是騎腳踏車出來運動,但忘了怎麼回家,因其身上未攜帶證件,員警先將王老先生帶返所內休息,透過系統過濾查詢,確認老先生住處地址(大園區),因無聯絡方式可通知其家屬,員警便直接送老先生返家。

王老先生的媳婦表示,公公身體硬朗,喜歡騎腳踏車運動,但因記憶力退化,偶爾會忘記家住哪,27日中午說要運動就騎單車出門了,到晚上還沒回家,家人緊張的在附近尋找卻不見蹤影,正打算要報案警察就送他回來了,對於員警的幫忙再三感謝。員警叮嚀家人可為老先生戴上防走失手鍊,若不慎走失員警或民眾可迅速與家屬取得聯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