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媽每天幫他「雙倍補鈣」 害9個月男嬰雙腎長滿結石

天兵媽每天幫他「雙倍補鈣」 害9個月男嬰雙腎長滿結石。(圖/翻攝自大陸網站《梨視頻》)

▲男嬰因為攝取的鈣過多,導致嚴重腎結石。(圖/翻攝自大陸網站《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名9個月大嬰兒因為患有先天性喉軟骨發育不全,醫生囑咐媽媽每天都要幫他補鈣,結果媽媽以為吃愈多效果愈好,最後補了雙倍的鈣,導致他2顆腎裡都長滿結石。

哈醫大四院兒科醫生邢曉婧表示,這名9個月男嬰大約5個月時就被檢查出有腎結石,從X光片可看到,男嬰腎裡布滿的「白點」,其實就是腎結石,佔了他腎臟60%至70%一半以上的空間,兩側也還有許多。

男嬰母親自責表示,小孩出生後感覺常常有痰,診斷是先天性喉軟骨發育不全,醫生要她一天給對方補一顆鈣就好,但她每天卻給孩子補了2顆,「我沒有想到補多了會給孩子造成傷害」。

邢醫生解釋,鈣補多了,通常會從尿液中排出,而經過腎臟的時候會和草酸鹽結合成為草酸鈣,就會造成結石,因為孩子年紀較小,暫時無法使用手術方法取出,只能給對方多喝水希望能自行排出結石,如果無法的話,可能引起尿道感染等其他問題,到時就必須為他進行手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