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未主張恢復18%」 林濁水:秀逗邏輯

▲▼【決戰2020-贏回台灣】凱道造勢大會,韓國瑜台上畫面。(圖/記者季相儒攝)

▲「決戰2020-贏回台灣」凱道造勢大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市議會針對軍公教年金改革問題,明確表示「政府過去承諾的要照承諾做、要恢復」,引發外界議論,甚至遭到抨擊,韓國瑜4日中午發聲明強調,從未主張恢復軍公教18%年金,請惡意扭曲人士不要再刻意抹黑。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批評,「縱使草包邏輯也不是這樣,只有秀逗邏輯才可能,當然兩種兼而有之也可能。」

韓國瑜4日發聲明表示,針對部分媒體甚至名嘴錯誤指述,他從未主張恢復軍公教18%年金;同時也提出4點主張,第一,政府不能失信於民,他關注的是程序正義,公教人員在考取公職時即代表相關福利保障;第二,應尊重法律體制,明明公教制度已有法定機關銓敘部規範,當然要尊重制度,不該以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或其他組織任意取代;第三,年金的管理效能應提高,新加坡的年金基金管理獲利率是6%,台灣只有2%,還有管理效能提升的空間,第四,政府不能債留子孫。

對此,林濁水在臉書指出,韓國瑜說從未提恢復18%,只講程序正義和政府不可以失信於民,要關注公務員考取時的相關福利保障而己,「怪了,當年考取的福利保障不就是有18%?現在他三天內大轉彎變可以取消18%,不是變成政府可以不必關注公務員福利保障?還是廢18%根本沒有政府失信於民的問題?」

林濁水進一步提到,「既然廢18%沒有程序正義,那麼豈不是恢復才可以解決程序不正義的問題?他不要恢復,是說程序不正義反而很好?到底韓國瑜這一段話是什麼邏輯?縱使草包邏輯也不是這樣,只有秀逗邏輯才可能,當然兩種兼而有之也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