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深夜重批中執會粗暴傷黨傷民主 賴清德12小時後親上火線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針對黨內總統初選,29日舉行中執會,會中採共識決,敲定6月10日至14日進行民調,其中納入50%手機民調,同時也納入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起進行對比式民調。中執委強勢通過英派主張,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9日深夜發出聲明痛斥,「被修改的不是辦法而是民主,被傷害的不是初選而是民進黨」。

▲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30日上午更增加公開行程接受直播節目專訪,在10時30分接受WinTV主持人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與名嘴黃暐瀚節目《我要當選》專訪。

賴清德昨深夜表示,「今天下午的中執會,通過了民進黨創黨以來不曾有過的惡例。粗暴的推翻已經公告生效的初選辦法。更有中執委直指卓榮泰主席要為三月份通過的初選辦法道歉負責,我要為卓主席抱屈」。

賴清德批評,被修改的總統初選辦法的通過、公告,也是今天出席會議的同志所通過、追認生效的辦法,何以將矛頭單指主席一人負責?

賴清德強調,民進黨中執會的決議,並不是共識決,因為代表他的林俊憲委員已明確表達反對違反民主的強勢修改,但很遺憾的,不敵多數,對中執會今天的結果,他表達強烈遺憾。

賴清德深夜發出聲明表達遺憾,原訂29日晚間的直播及30日在台東的簽書會也臨時取消,讓支持者相當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