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陳玉珍「環抱一上午」引粉絲哀嚎 蔣萬安爆:這是戰術

記者徐政璿、羅婉庭/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28日進行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前雲林縣長)人事同意權案投票,無黨籍立委陳玉珍在黨團立委佔領主席台時雙手環抱立委蔣萬安,意外變成直播討論焦點。對此,蔣萬安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透露,這其實是一種戰術!

蔣萬安表示,一早7點議場的門一開,就往主席台衝,當時其實民進黨很多人,他就奮不顧身就先佔住主席台椅子,後來很多人蜂擁而至,周邊圍著很多不同黨派的委員,所以當下一心一意想怎麼杯葛這樣的人事案,黨團也發揮極大的戰力。

蔣萬安說,「因為我們人數真的非常非常少,我們真的要能夠全程佔住主席台,必須要大家全部集合再一起,避免各自被擊破,所以這是策略之一,當下一心一想怎麼守住主席台,完全沒有思考其他事情」。

至於被陳玉珍讓網友紛紛喊「不開心」,蔣萬安也緩頰表示,因為畫面關係,從不同角度看,主席台前非常擁擠,他旁邊也是民進黨委員,所以當下只想怎麼樣守住這個位置,避免一個一個被抬走。

對於李進勇人事案,蔣萬安也忍不住批評,中選會是獨立行使職權機關,主委跟委員在任職內必須超出黨派,而且在2009年中選會法制化以後,歷任中選會主委,都是無黨籍,為什麼這次民進黨執意要通過這麼大的爭議案,不禁讓人懷疑有政治議題,破壞民眾對選舉中立的信任。

陳玉珍則在28日中午受訪表示,「蔣萬安很勇猛,身體不錯,很帥」,並開玩笑呼籲民眾,可以立志當立法委員,「有機會可以過來抱」。

陳玉珍說明,她上午抱著蔣萬安時,兩人還討論了戰略,「我們從7點多就抱在那裡」,一片混亂中仍有在觀察誰正在發言,要用什麼戰術、手要放在哪才不會被抬走。

陳玉珍說,全部人抱在一起團結才有力量,我護著他不會被拉走。對於蔣萬安的人氣超夯,是否擔心粉絲吃醋,陳玉珍則笑著說,「蔣萬安?年紀比我小,是學弟欸!」。

對於李進勇人事案,陳玉珍也批評,民進黨不遵守民主程序,審查根本沒有審查,李進勇也沒有簽到,用多數暴力強行過關,民進黨違反了他們長久以來追求的價值,不能忍受!

▲▼陳玉珍橫躺霸佔主席台環抱蔣萬安。(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陳玉珍橫躺霸佔主席台環抱蔣萬安。(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