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砸爛圈票處...綠委再架新的 李進勇人事案16時開票

▲立法院處理李進勇人事案,藍綠立委於主席台推擠衝突,費鴻泰強拆圈票處。(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院處理李進勇人事案,藍綠立委於主席台推擠衝突。(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28日進行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前雲林縣長)人事同意權案投票,由於李進勇的黨籍色彩過於明顯,引起國民黨以及外界抗議。國民兩黨均發動甲級動員,在28日一早強佔主席台,雙方爆發推擠,儘管圈票處及票匭才剛設置好,就被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等人拉倒,但民進黨重新架設一個新的,並用多數優勢守在一旁,目前投票仍持續進行,將至下午16時截止。

去年九合一大選亂象叢生,中選會前主委陳英鈐在選後請辭獲准。今年2月底,行政院提名曾任當時還具有民進黨籍的法官、律師的前雲林縣長李進勇出任中選會主委,並函送立院審查。國民黨團認為,中選會須公正獨立,李進勇立場鮮明、政治性格強烈,非常不恰當,而李為表決心,請民進黨中央註銷其黨籍,承諾會堅守行政中立。

數名民進黨立委,在27日下午利用朝野協商、萬安演習期間先行進入議場並占領主席台,更從裡面反鎖,不讓人進入,但沒多久就被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與多名藍委抓包,一行人頓時怒火中燒,直接在議場門口開直播,大罵執政黨護航李進勇的行為。

國民兩黨均發動甲級動員,在28日一早強佔主席台,雙方爆發推擠,儘管圈票處及票匭才剛設置好,就被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等人拉倒,但民進黨重新架設一個新的,並用多數優勢守在一旁,目前投票仍持續進行,將至下午16時截止。

李進勇今年62歲,台大法律碩士畢業,曾任花蓮、宜蘭、台中地院法官,也當過基隆市長、雲林縣長、立委、內政部次長、法務部次長、交通部次長、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等職。

▲立法院處理李進勇人事案,藍綠立委於主席台推擠衝突。(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院處理李進勇人事案,藍綠立委於主席台推擠衝突,議事人員穩定圈票處。(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院處理李進勇人事案,藍綠立委起衝突。(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