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小英任內基本工資30K 他疑惑:勞動部變競選總部?

▲▼蔡英文總統府進行「三年有成 台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圖/記者張凱喨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張凱喨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勞動部長許銘春27日在立法院社福委員會詢答時表示,希望在總統蔡英文連任任期內,基本工資調升到30K。此番言論一出後,立刻引起熱議。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就砲轟,這分明就是選舉語言,遺憾的是部會首長帶頭,把自己當成競選總部的勞動分局,根本矮化。

洪孟楷表示,勞動部是中華民國政府的公務機關,卻只針對蔡英文連任開支票,難不成蔡沒連任勞動部就不用為勞工權益負責了?再者,現在就已經在開競選支票,想請教勞動部長,所謂公務員的行政中立,是否在放無薪假?假中立、真選舉,實在愧對擔任部會首長。

洪孟楷指出,過去三年,蔡英文上任後在勞工議題上被許多人看破手腳,包括力推的一例一休讓全台怨聲載道,不到一年兩次修法但傷害已經造成,還讓上漲的物價也回不去了。如今只剩不到一年就又要選舉的現在,勞動部再開競選支票,且兌現的期限竟然有條件,要蔡英文連任、還要在她任期前。這種有條件式、且至少五年後的支票,分明就是選舉語言,遺憾的是部會首長帶頭,把自己當成競選總部的勞動分局,根本矮化。

洪孟楷說,基本工資如果只用喊價的,卻沒有任何計算、討論,那麼無疑就是菜市場買賣菜。一個國家的勞工政策不應該如此草率。且公務人員無論藍綠上任,也該依法行政,如此偏袒的發言,想要效忠表態,卻是拿勞工基本工資當籌碼,不行政中立的政府,就是人民用選票下架的時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