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拜會舊識岸信夫 柯文哲:外交的東西平常就要累積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東京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來到訪日行程的第2天,上午先拜會友台眾議員萩生田光一,接著還將拜會日本首相胞弟岸信夫,以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對於過去就認識的岸信夫,柯文哲笑說第一就是敘舊,有交流才會有善意,對方也才能體諒你;至於小池百合子,柯則說,對方是市長,「我們台北市長來訪問一定要拜碼頭。」

談到要拜會岸信夫,柯文哲說,跟他見過很多次,第一是敘舊,人與人之間有交流才有善意,有善意才促進交流,有問題的時候大家互相諒解一下,「會諒解就是有交流、有交情,外交的東西平常就要累積,他是首相弟弟,平常跟他有...,不管他來或我去日本,平常就有在交往。」

媒體追問,會不會請賴清德傳話給安倍晉三?柯文哲笑說,「我跟你講,要傳話的管道…,還是一樣,有交流就有善意,有善意就更多交流,平常就很好,真有問題大家可以商量。」

至於要拜會小池百合子,柯文哲說,東京都知事就是市長,我們台北市長來訪問一定要拜碼頭,我上次來也有拜訪當時知事,這是正常交往,城市外交平常要做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