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會日友台眾議員 柯文哲盼支持加入CPTPP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上午拜會友台眾議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心腹萩生田光一,在開放拍攝時段雙方便談及核食議題,暗示柯文哲可以協助解決。會後受訪時,媒體問到,核食公投議決的約束力,是不是可以從名詞改變解套?台灣加入CPTPP,希望可以跟進口食品脫鉤?

柯文哲表示,在會面過程中,有表達希望日本支持台灣加入CPTPP,因為CPTPP占目前台灣對外貿易的25%;他舉例,目前在整個世界經濟體系上,韓國70%的GDP有自由貿易協定,台灣只有2%,「對台灣貿易是很大的傷害,如果我們出口動不動關稅20%,怎麼跟人家競爭?」

柯文哲說,國際局勢不是說所有自由貿易協定都可以簽,但CPTPP只要日本願意支持、我們再努力一點,很容易進去;柯強調,CPTPP占全世界GDP 13%,但因為是台灣周邊國家,占台灣的25%,台灣總是要活下去,2018年台灣經濟政策最大敗筆就是沒有加入CPTPP。
 

▲▼柯文哲拜會萩生田光一並致贈禮物。(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拜會萩生田光一並致贈禮物。(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