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肉舌互鞭打…他吃鳥貝驚見鹹濕「喇舌」 網看影片笑:有個大膽的想法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人偏愛吃新鮮的海鮮,有時甚至「活體」搬上桌再料理。但一名網友表示,他日前到京都吃鳥貝,誰料鳥貝太新鮮,整個伸出虹管相互「喇舌」,嚇得他直呼:「真的要吃這個嗎?」

推主到京都舞鶴市用餐,由於舞鶴市面向日本海,本就盛行海產,更有「水鄉吉原」之稱,到此一遊的旅客必吃海鮮。沒想到,推主點餐時卻上演了一場「鳥貝秀」,只見盤子上裝著3顆鳥貝,不僅體積大得不可思議,其中2顆鳥貝還伸出虹管向外探索,打歪了一旁的碗筷,又打向對方,頗有「喇舌」的感覺,引得影片中的人紛紛驚叫。

▲▼網友吃鳥貝驚見喇舌。(圖/翻攝自推特/Marble.co@mblco)

▲推主說,最後是以碳烤的方式吃了鳥貝。(圖/翻攝自推特/Marble.co@mblco)

影片在推特上吸引3萬4千多的讚、1萬8千多個轉發,網友們紛紛留言「動得這麼厲害的貝第一次看到」、「就吃生的嗎?我無法」、「我想起了寄生獸」、「觸手…」、「我家的女兒竟然說想要養」、「突然沒食欲」、「不動的那隻不新鮮要換XD」、「我有一個大膽的想法」。

不過推主透露,他們沒有生吃,而是直接拿去碳烤,最後就成為大家熟知的鳥貝料哩,「舞鶴的鳥貝真的特別大呢!」事實上,鳥貝因形狀酷似鳥喙而得名,雖一年四季都有,但6、7月最為肥美;在日本以壽司等生食或碳烤等作法為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