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賴清德喊話?蔡英文:起厝起一半!好的師傅不能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5日下午在內政部長徐國勇、國策顧問黃承國等人陪同下,參拜大稻埕慈聖宮時意有所指地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強調起厝起一半了,好的師傅不能換,她承諾一定會蓋一間漂亮的房子給大家住,一定會贏得2020年的大選。

蔡英文在致詞時,先談到中國大陸近年來的文攻武嚇,她強調在主權上並未讓步過,沒有接受「九二共識」,也沒有接受「一個中國」,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到「一國兩制」時,就已經公開強調台灣人絕對不會接受。

對於共軍戰機飛過台海中線,蔡英文說,她向國軍表示,下次只要越過中線就必須強制驅離,因為這是台海和平的保證,蓄意越過中線就是要破壞和平,絕對不能曖昧模糊。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她也表示,她這樣宣示,世界上其他國家也沒有說她是「麻煩製造者」,甚至還覺得她講得很好,當台灣站在大陸對區域威脅的最前線,很多人都在看台灣人有沒有決心保衛自己的國家、主權、民主跟生活方式。

在過去三年的施政上,蔡英文表示,這三年來的打拼,就是希望把台灣打好基礎,就像是蓋房子要先打好基礎,現在打好了基礎,要開始蓋房子了;她舉例,今年報稅時,大家對於減稅很有感,稅務改革是2016年擔任總統時就說要做的,時任行政院長林全在2017年卸任時提出草案,2018年法案通過,到了2019年大家才感受到。

蔡英文說,稅改要2到3年,大家才感受到,所以這條路很難走,要有耐心,推動改革的時候很多人會攻擊、批評,但時間到了會看到成績,大家都能感受到,「起厝起一半、好的師傅不能換」,她承諾一定會蓋一間漂亮的房子給大家住,一定贏得2020年的大選。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