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啟動「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關稅」 Fed:可能準備降息

▲川普,習近平,中美關係,美中關係。(圖/路透社)

▲中美貿易戰持續,美宣布啟動價值2000億關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中美貿易戰持續白熱化,11日中美雙方進行磋商前,川普下令啟動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提高關稅,導致中國股市暴跌外,全球股市脈動也跟著起伏,不少美方企業也連帶跟著受影響,美國聯準會(FED)認為下一步很有可能降息,因為經濟狀態只會越來越惡化。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對於美國準聯會而言,照理來說若關稅提高,相對進口價格也會提高,就會有通膨的壓力,但目前加重關稅很可能先衝擊的會是消費者的消費習慣和企業狀態,導致經濟狀況惡化,如此以來「將不排除調降利率」。

川普在推特中提到,「關稅調整應該會是讓美國變得更強大,而不是更弱」、「如果你想要避免關稅,那很簡單就把你的商品、工廠都帶回美國製造,一切就得以解決」而外界看來,川普似乎將中美貿易戰作為2020年總統大選的籌碼,甚至認為自己任內的經濟狀況比歐巴馬時代來的好。

就在11輪磋商結束後,預計下一階段談判將在北京舉行,代表中方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也強硬表示,「中國不怕,雙方為了進行坦承、有建設性的交流,經貿團隊已經商定將在北京見面,繼續進行溝通協商。」而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表示,「貿易戰還是只是個議題,預估今年美國經濟成長還是可以達到2.2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