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在街頭被帶走!她當8年「男人發洩工具」 脖子全是皮條客咬痕

▲近日紐約曼哈頓街頭藝術希望可以重視人口販賣問題。(圖/翻攝自Street Art for Mankind官網)
▲近日紐約曼哈頓街頭藝術希望可以重視人口販賣問題。(圖/翻攝自Street Art for Mankind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現代文明的時代,令人難以置信的人口事實,在2016年根據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統計,全球約有4000萬人是所謂的「文明奴隸」,光是兒童就佔了大多數,原因是因為價格便宜、體力好、也好訓練。這樣的人口悲歌在最近紐約的「人類藝術街」展出大量相關創作,希望可以喚起人們重視。

根據《CNN》報導,近日在美國曼哈頓街頭,由一個非政府組織「人類街頭藝術」(Street Art for Mankind,SAM)舉版一個藝術展,6幅巨大的街頭壁畫中,表達了「文明奴隸」的概念,其中包括美國性奴、歐洲家奴、非洲兒童兵、亞洲時尚產業的童工、拉丁美洲的童漁工、非洲巧克力業童工,並且以紐約少女湯普森(Melanie Thompson)的故事為主軸。

如今已經是23歲亭亭玉立少女的湯普森,看起來就跟一般女孩沒兩樣,但重獲自由的她,身上卻有一條條傷疤,而這些疤就是記錄著她童年的悲慘人生,「只要我一逃跑,皮條客就會把我拉回來毒打一頓,甚至咬我」直到今天,湯普森還是認為「這道陰影」永遠部會結束,睡夢中隱約仍感覺到自己遭到非禮、不斷被帶到不同地方買賣。

「即使到了現在,我還是很難不用性愛跟金錢來衡量自己的價值」湯普森自12歲在街頭被綁架後,就逼迫開始8年的性奴生活。

而另一幅引發關注的,是一名孟加拉時裝業的童工故事,一名女孩12歲開始就被送到工廠工作,每天需要製作480條牛仔褲,一天的收入是一塊錢美金,為了養家她不得不犧牲學業工作。6幅畫作藏著6個故事,就是希望讓參觀者更了解人口販賣背後的暗黑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