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統促會邀李毅來台演講 移民署證實廢證:今天就請他出境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統促會預計在4月13日周六在台中市舉辦兩岸和平統一大遊行,還邀情中國旅美社會學家「李毅」發表演說,但有網友發現,這名自稱「社會學家」的李毅近年來極力發文鼓吹「武力統一」台灣,質疑「在幫中國鼓吹武力統一台灣的人,可以來台宣傳理念,這樣合法嗎?」移民署11日中午證實,行政院及移民署將施展公權力,將會廢除李毅來台的觀光簽證,並預計今天限令他即刻出境。

▲▼圖為移民署外觀。(圖/翻攝GoogleMap)

▲圖為移民署外觀。(圖/翻攝GoogleMap)

移民署官員今天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詢問上述問題,移民署表示:李毅是以旅居海外大陸人民身分,曾於2018年8月向台灣政府申請一年多次入台證,並以觀光事由申請來台。但移民署指出,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大陸地區人民以觀光事由來台,不可以接受邀請發表演說。

今天眾多網友在臉書、PTT發文質疑,指出李毅從2016年來台考察後,先後撰寫多篇文章指稱統一無望,極力鼓吹大陸政府武力收復台灣、武統偏激言論文章,甚至提出武統後大陸應移民2500萬人來台弭平台獨勢力,而台中舉辦和平統一論壇,網友痛批主辦單位,居然請這樣充滿爭議的偏激對岸人士來台演講。

李毅入台簽證和目的明顯不符,且考量他曾多次發表武統言論,移民署認為他言論有危害國家全及社會安定之虞,依「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第16條規定,廢止其入境許可,並限令其本日出境。移民署今天已緊急註銷他的入台簽證,預計今天就會限令他出境離開台灣。

▲移民署證實將註銷李毅的入台許可證,將限令他出境。(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移民署證實將註銷李毅的入台許可證,將限令他出境。(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移民署強調,已經注意到李毅來台違法行為,派員追查他在境內行蹤,目前已註銷他的入台簽證,並允諾今天就會限令這名「武統」學者盡速離開台灣。

【其他新聞】

影/直播主連千毅嗆「三重老大吃屎」 角頭看不下逆襲!5煞叫囂放砲被逮

拍賣哥超狂! 連千毅臉書嗆海署隊員「你也想吃漢堡?」

「現主席」連千毅大起底! 曾毆警暴力討債 入監竟帶手指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