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某山下超商找到了!李毅否認出席統促會論壇演講 傻眼「觀光」全泡湯

▲大陸旅美學者李毅,因激烈武統言論11日下午遭內政部宣布列為不受歡迎對象,以後恐無法申請來台。(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李毅11日遭內政部宣布列為不受歡迎對象,以後恐無法申請來台。(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學者李毅遭移民署限令在今(11)日即刻出境,移民署台中專勤隊到聯絡地址找人時,他已離開該處,行蹤成謎。根據《中央社》報導,稍晚透過微信與李毅取得聯繫,他否認出席統促會論壇活動,強調此次來台僅是觀光行程,並未說明目前所在確切位置。

大陸學者李毅受「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邀請來台,原定在13日進行演講,內政部移民署11日認定為「以觀光事由來台不得參加政治性質公眾活動、不得接受邀請發表演說」限令李毅出境,並列為「不受歡迎人士」,未來管制入境。不過限令時間將屆,移民署台中專勤隊到聯絡地址找人時已不見李毅,也無法取得聯繫、行蹤不明。

根據《中央社》報導,稍晚透過微信和李毅取得聯繫,他否認將出席統促會論壇活動,強調此次來台僅是觀光行程,這兩天去爬玉山無法對外聯繫,剛下山在便利商店,且沒有台灣手機號碼,並拒絕提供大陸的手機門號,也未說明本人目前所在確切位置。

李毅表示,原本以為統促會的活動海報是「假的」,本來預計明天還要去日月潭,15日才要離台,如今卻突然接到限令即刻出境的消息,甚至還被列為「不受歡迎人士」,令他錯愕不知道如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