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內政部才限令11日出境!「李毅」立刻行蹤不明 移民署上門撲空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支持「武力統一」的社會學家李毅日前受邀來台參加演說,內政部11日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士且限令他即刻出境。但不料當移民署台中專勤隊上門找人時,發現李毅已經離開住宿地點不見蹤影,負責安排李毅食宿的統促會也不願配合,移民署只好加派人力尋找,同時請警方協助搜索。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表示,李毅被限令即刻出境後,他們根據李毅來台的資料,調查李毅目前可能的行蹤,但台北市的聯絡地址找不到人,目前也確認李毅不在台北,而統促會在台中市的辦公室也找不到人,目前李毅的行蹤不明,現在除了調查李在中部、南部可能的落腳處外,專勤隊也已請台中警局派人協助。

▲大陸旅美學者李毅,因激烈武統言論11日下午遭內政部宣布列為不受歡迎對象,以後恐無法申請來台。(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大陸旅美學者李毅,因武統言論11日下午遭內政部列為不受歡迎對象,以後恐無法來台。(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內政部移民署11日表示,李毅是中國人民大學重陽研究員,本月9日再次以觀光名義入台,依法不得參加政治性的遊行或發表演說,但考量李毅過去多次武統言論,顯有事實足認為有危害國家全及社會安定之虞,除限令李毅出境之外,也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士,未來會管制其入境,呼籲李毅儘速向移民署聯絡。

臉書社團「不禮貌鄉民團」下午也貼文指出,請大家幫高調,目前移民署已撤銷李毅入境申請,並將立即遣返其出境,目前正在找人、驅逐出境中,「如果有人掌握到他的行蹤,請盡快通知警方。」另一個社團「只是堵藍」也同樣寫著類似訊息,下方還註記「中國台中警察請快抓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