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定時斷電女大生「忘了關吹風機」 火燒書桌賠1萬元

▲▼ 大同大學女生宿舍因學生使用吹風機不當失火意外。(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大同大學德惠宿舍,在2018年間,因女學生使用吹風機不當引起失火意外。(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大同大學2018年間發生一起女生宿舍失火意外,陳姓女大生在房內使用吹風機到一半斷電,忘了關掉吹風機也沒有拔插頭,等到清晨5點多恢復供電,吹風機在書桌上運轉加熱引發火勢,所幸陳女即時滅火,事後並賠償價值1萬元的書桌,校方也表明不追究,台北地檢署9日處分不起訴陳女所涉失火燒燬他物罪。

大同大學為了節約能源,對宿舍進行用電管制,到了深夜會自動斷電,清晨再恢復供電,事發時,剛上大一的陳女在2018年10月25日凌晨,在德惠宿舍用吹風機吹頭髮到凌晨2點,宿舍統一斷電,陳女沒在意,把吹風機放在書桌上,就跟同寢的2名室友聊天去了。

▲▼ 大同大學女生宿舍因學生使用吹風機不當失火意外。(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校方把吹風機釀災事件做成案例,向學生宣導用電安全。(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等到當天清晨5點,宿舍恢復供電,吹風機開始運轉,熱風不斷對著木製書桌桌面猛吹,沒多久引發火勢,陳女發現後趕緊拿房門口的滅火器滅火,火勢並未擴大。

雖然校方表明不追究陳女責任,並把這次事件當成宣導案例,公告在學校官網上,提醒其他學生注意用電安全,但陳女仍因失火燒燬他人物品罪嫌,遭檢警偵辦,陳女坦承疏忽,並賠償宿舍書桌,檢察官偵查後處分不起訴。

【其他新聞】

史上最大偽鈔案!5億日幣從大陸搭機闖關 半數流入市面

普悠瑪ATP「從驗收到操作都有缺失」 將追究承辦人刑責

「有沒有比前男友大」 女控乾哥性侵又傳「I LOVE YO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