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車子沒熄火「喝2罐啤酒」挨告喊冤:我在吹冷氣 法官這理由判無罪

▲▼警察臨檢,盤查,酒測臨檢,交通檢查,酒測勤務(圖/記者林世文攝)

▲男子在沒熄火的車內喝酒。(圖/示意圖,無關本案/記者林世文攝)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日前在車內喝2罐啤酒,但由於車子沒有熄火,警方因而認為他涉犯酒駕罪嫌,而林男喊冤說,當時是發動車子吹冷氣喝啤酒,喝完就會走路回家。對此,法官認為,沒有充分酒駕證據,因此判他無罪。

判決指出,林男2017年8月間獨自在車上喝酒,但當時車子的引擎持續發動,巡邏的員警聞到酒氣後,便要求他熄火進行酒測,而林男一聽後大方坦承喝酒,但他也表示,自己並沒有開車,只是把車停在這裡休息,家又住在這附近,等等就會走路回家。

員警堅持對林男進行酒測,而呼氣的結果酒精濃度也達每公升0.57毫克,林男也因此被帶回警局送辦。對此,地院一審本來判他3月徒刑,但二審卻認為當時車子雖然沒熄火,卻是保持靜止狀態,因此改判他無罪,而高院勘驗密錄器後也認為,當時車子雖然沒熄火,不過車子裡的手煞車是拉起的,沒有足夠證據證明林男酒駕,因此判他無罪確定。

【更多新聞】

「連生三個女兒」被丈夫狂嫌!2星期不說話 人妻淚訴:他有需求才碰我

逼簽「性愛合約」一個月N次!人夫:給我絕對服從 強迫辣小三XX自拍

美餐飲店推「薯條+波霸」! 網一看崩潰狂喊:這組合我在廚餘桶見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