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清明7小時43件火警 警消:「四不二記得」別讓掃墓變燒墓

▲彰化縣清明節發生43起墓地火警。(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消防弟兄,為清明節掃墓火警疲於奔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消防局不時的提醒,請民眾掃墓時務必遵守雜草不亂燒、菸蒂不亂丟、爆竹不燃放、金紙不飛揚;另外還要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的「四不二記得」守則,但在5日清明節當天,從上午8點到下午3點發生了43起墓地燃燒草火災,等於1小時內高達6起火警發生,消防兄弟疲於奔命,讓掃墓變燒墓。

消防局指出,彰化地區許多民眾都選在清明節當天掃墓,也讓墓地不時傳出雜草火災,彰化縣消防局表示,今天墓地火災,主要都是燒雜草所引起,雖然都有派人員、車輛直接進駐守護同時宣導,但仍然有民眾為了方便除草,直接就放火燒草,險象環生。

▲彰化縣清明節發生43起墓地火警。(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雖然今天墓地火災仍然頻傳,但遠遠比去年減少一大半,消防局歸因於事前請當地鄉鎮市公所除草,針對往年曾發生地點加強宣導及巡邏警戒,另外與前兩天下雨也有關係。

【其他新聞】

如臨大敵!彰化縣政府「救果樹」 荔枝椿象卵片收購提高到3元

未繫安全帶警攔查開單  法官:有隔熱紙可能看錯撤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