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會談可能延長 白宮顧問:中方首承認竊取智財、駭客問題

▲▼ 劉鶴,中美貿易,姆努欽,第八輪貿易談判,經貿磋商。(圖/路透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與中國副總理劉鶴。(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3日受訪時表示,美國與中國上週在北京舉行的貿易協商取得「良好進展」,本周在華府的會談也順利進行,可能會延長超過3天。另外,中國在先前的會談中首度承認竊取智慧財產、強制技術轉移等問題。

庫德洛在「基督教科學箴言報」(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舉辦的活動中表示,在上周的會談中,中國首度承認了美方提了多年的問題,包含智慧財產偷竊、強制技術轉移和網路駭客等等,「他們第一次承認這些事,之前都全數否認,我想這也讓點也讓談判能順利進行」。

庫德洛還提到,去年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阿根廷G20峰會碰面時,習近平就曾表示願意聆聽美國對上述議題的擔憂。不過,庫德洛表示,雙方會談時並沒有討論到有關華為的問題。

中美雙方正在華府進行新一輪的協商,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主持,中國副總理劉鶴所率領的團隊將會在華府待三天,且可能會延長。庫德洛表示,「我們正談論到過去沒發現的新議題,包含執行面的問題,全都有重大的進展,不過我們還沒完成,希望本周能距離目標更近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