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產房驚藏「針孔攝影」!1800孕婦私處被看光「剖腹、流產全都錄」

▲孕婦生產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攝影機分別裝在醫院的3個產房內,拍攝內容有女性分娩畫面與剖腹產過程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為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的夏普格羅斯蒙特醫院(Sharp Grossmont Hospital)近日被爆料,在未經當事人同意的狀況下,使用針孔攝影機拍下大約「1800名女患者」在產房內的影像畫面。據了解,攝影機分別裝在醫院的3個產房內,拍攝內容有女性分娩、剖腹以及流產過程等。對此,受害婦女決定起訴,希望獲得醫院的賠償金。

綜合外媒報導,拍攝活動開始於2012年夏天,至今已有7年的時間。根據訴訟案內容顯示,影片內容中的女性生殖器與臉龐都是可見的。處理此案的律師戈達德(Allison Goddard)表示,這基本上就是「隱私侵犯」。她還說,已經從醫院獲得了5個視頻,另外更向醫院申請獲得另外100個視頻。

戈達德還描述了部分影片內容,「我看過一個剖腹產影片,患者被推入手術室,畫面可看出該孕婦正在準備接受手術,然後衣服被捲起,塞在乳房下面,你還可以看到裸露的肚皮,接下來的畫面可看到嬰兒出生了,一位護士開始按摩孕婦子宮,幫助排出體內的血栓。

▲夏普格羅斯蒙特醫院外觀。(圖/翻攝自夏普格羅斯蒙特醫院官網)

▲夏普格羅斯蒙特醫院外觀。(圖/翻攝自夏普格羅斯蒙特醫院官網)

戈達德強調,想到這一點「太可怕了」,特別是在現在的時代,影片都在網路上串流,如果其中一個影片落入有心人士手中,一切都會失去控制。據了解,影片存在醫院的電腦中,有些甚至還無需密碼。院方目前已銷毀了一半的影片,但無法保證將在何時、以何種方式刪除全部影片。

對於為何在產房內設置針孔攝影機,院方回應,此舉是為了防止醫療人員偷取藥物。據悉,該醫院在2012年5月曾發生藥物失竊事件,後來醫院在每個產房的手術車上裝上攝影鏡頭。

醫療集團高級副總裁兼法律顧問卡萊爾後來在文件中承認,一些影片確實記錄了處在「最脆弱狀態、被麻醉接受治療的患者」畫面。對此,紐約大學醫學倫理學系主任卡普蘭(Art Caplan)則說,這些都是極端的又可怕的違規行為,醫院應要保護那些無法保護自己的人,必須嚴格禁止錄音、錄影以及除了治療外的任何事情。

報導提及,目前被針孔攝影波及的婦女們正在為自己所遭受的傷害起訴,希望能夠獲得醫院的賠償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