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會議…美國務卿蓬佩奧「不出席」 國務院拒說明理由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院宣布,蓬佩奧將不會出席在法國舉行的G7外長會議。(資料照/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因軍費問題與歐盟關係緊張。國務院2日對外宣布,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不會參加本周末在法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級會議。

綜合外媒報導,G7外長會議將於5日和6日在法國不列塔尼(Brittany)海岸城鎮迪納爾(Dinard)登場。國務院表示,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Sullivan)將代表美國出席,但沒有解釋蓬佩奧缺席原因。這是美國近年退出伊朗核協議和巴黎氣候協定後,再有高官缺席主要會議。

國務院發表聲明說,蘇利文將在會中參與廣泛議題討論,包括委內瑞拉局勢、伊朗破壞中東穩定問題,另外也會討論國家在網路空間的責任,以及北韓去核化問題。

今年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立70周年,蓬佩奧近日在華府出席相關活動,也會與部分G7成員會面,但並沒有對缺席G7部長會議一事多做說明。被問到蓬佩奧缺席原因,國務院發言人帕拉第諾(Robert Palladino)僅說,「跨大西洋聯盟比以往更加強大」。

G7集團除了美國和此次地主法國之外,成員還有英國、加拿大、德國、義大利和日本。蓬佩奧雖然缺席,但美國國務院第三號人物、政務次卿赫爾(David Hale)將與副國務卿同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