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登記黨內初選 台中八選區中唯一有同志挑戰

▲▼蔡其昌前往市黨部登記黨內初選。(圖/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提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市議員楊典忠(左)、施志昌(右)陪同下,前往市黨部登記初選。((圖/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民進黨2020立委初選25日起開放登記,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一早就到台中市黨部辦理,搶得頭香,但也是唯一會有黨內同志出面挑戰的選區,市議員吳敏濟說,他27日將前往登記,挑戰蔡其昌,他說一旦當選會比蔡爭取更多地方建設。

民進黨第10屆立委初選領表登記,時間為25日至29日,台中市有八個選區,除了第3選區(現任立委洪慈庸)、第5選區(現任立委沈智慧)屬於艱困選區,未受理黨員登記之外,其餘六選區都提名一席。

▲▼蔡其昌前往市黨部登記黨內初選。(圖/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提供)

位於第1選區的蔡其昌一大早在海線地區市議員楊典忠、施志昌陪同下,到台中市黨部辦理登記作業,成為全台中第一位登記參選的立委候選人,楊、施兩人到場力挺,共同宣示繼續打拼、尋求連任決心。

蔡其昌雖然搶得頭香,但相較於其他選區,只有他的選區會有同志出來挑戰,和他進行黨內初選。

連任三屆市議員的吳敏濟表示,他已連續幫忙蔡競選立委四次,但後來發現,他如果當選,爭取的地方會比蔡更多,因此他決定跳出來和蔡競逐黨內初選。

台中市黨部執行長翁誌偉表示,初選登記結束後,會先進行協調,一旦協調破裂,就會採取全民調方式決定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