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登記總統初選 呂秀蓮向陳菊喊話:take it easy

▲▼陳菊表態挺蔡英文連任2020。(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陳菊表態挺蔡英文連任2020。(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挑戰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黨內大老及幾位縣市首長都表達憂心,怕黨內分裂。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2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喊話,「take it easy!(放輕鬆!)都是自家人啊!」

呂秀蓮向陳菊喊話,「take it easy!(放輕鬆!)都是自家人啊!」,有人登記參選就擔心黨會分裂,這樣的想法是暴露自己的弱點,一位是總統,一位是前行政院長,初選競爭是民主美事一樁,不要當作大難來臨,參與連署的人,將來也會後悔,留下歷史汙點。

呂秀蓮表示,賴清德是民進黨唯一有擔當的人,是民進黨的一個寶,但她也憂心,賴清德挑戰蔡英文,會有很多難度,包括內外精神、制度都有難題;另外,民進黨若拒絕他人挑戰,就應先宣布不要黨內初選,若認為蔡英文有連任優勢,黨章也該先規定,賴清德登記黨內總統初選是光明正大的挑戰。

另一方面,對於賴清德登記黨內總統初選,陳菊19日在臉書表態,去年大選民進黨遭受前所未有的挫敗,她選擇與蔡英文共同承擔、繼續前行,她認為,面對民主存續的關鍵時刻,「蔡英文總統尋求連任是理所當然」、「我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