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皇派怎看賴清德選總統? 卓榮泰提四聲明!「我保的是台灣」

▲▼余天選前之夜造勢晚會,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正面迎擊總統蔡英文爭取連任,黨內大老及幾位縣市首長都表達憂心,怕黨內分裂。對此,被視為「保皇派」的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1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身為主席他不憂心,「我若憂心代表對自己沒信心、對黨的機制沒信心」,他提四項聲明,並強調自己並非保皇派,「我保的是台灣」。

卓榮泰表示,對於前輩和縣市長的憂心他非常理解,但身為主席他不憂心,「我若憂心代表對自己沒信心、對黨的機制沒信心」,黨內公職提名的機制、時程是照黨內規定通過,他也提出四項聲明,第一,他本人絕對中立、公正,不必懷疑,也不容懷疑,否則這個黨及機制會垮掉。被主持人問到是否是保皇派?卓榮泰笑說,「我保的是台灣」。

卓榮泰指出,第二,他也要求黨務主管、同仁、各級黨部,也務必百分之百中立,選務更要公正、公平、沒有瑕疵,展現能力和效率;第三,請全體黨公職此時不宜過度表態,避免被曲解為個人或派系的紛爭;第四,拜託全體黨員和支持者不要有情緒化的言論及反應,任何攻擊性的言論、文字、動作都不是成熟的民進黨應有的表現;最後,他再三強調「登記機制不會分裂,登記過程不能造成分裂!這是我對國人同胞最誠摯的請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