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挑戰2020 洪孟楷:真正破壞團結的是蔡英文

▲▼蔡英文出席「臺灣資安大會」開幕典禮。(圖/記者黃克翔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總統蔡英文,正式投入民進黨內初選,大老們則紛紛跳出來呼籲團結。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指出,蔡英文輸給賴清德是事實,雖然現在綠營一直說要團結,但造成分裂的其實就是蔡英文。

賴清德18日正式宣布並領表登記黨內總統大選初選,表示316選舉結果雖然守住基本盤,但深刻感受到民進黨的處境仍然極其艱困,決心力挽狂瀾,選擇承擔責任。

面對「蔡賴對決」,洪孟楷認為,賴清德在參選聲明中,強調韓流很強,他要出來選才會贏,小英輸定了,也可以看出他其實應該計畫很久了,「過去兩年蔡英文總統的民調、滿意度都一直不高,輸給賴清德是事實」。

洪孟楷說,民進黨如今高喊團結,但真正破壞團結的就是蔡英文,因為她正在逼人家表態,逼大家畫押,這就正在造成分裂,「三個月後的結果還難預料,但,蔡英文不該再這樣分裂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0日在中常會前發表談話,針對總統黨內初選,嚴格要求中央黨部及各黨部主管百分百中立,「初選機制不會造成分裂,民主程序過程跟結果會讓我們更團結,讓我們肩負起民進黨更成熟、更穩健、更進步的歷史使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