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招2295人!吸24名博士搶考 「錄取率估8.5%」比去年還高

▲▼中華郵政107年度舉辦招考。(圖/中華郵政提供)

▲中華郵政招考,3萬4千多人報考,其中有24名博士考生。(圖/中華郵政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今年舉辦職階人員招考,預計正取1,750名、備取545名,合計2295名,16日在台北、台中、高雄等3地區同時舉行第一試筆試測驗。中華郵政指出,今年一共有3萬4千多人報名參加,其中有24名博士生報考,碩博士生加起來則有2400多名。根據首節到考率推估,今年錄取率約有8.5%,通過第一試筆試的考生需進行第二試體能測驗及口試,5/13公布最終成績後,6月起就會陸續傳用。

▲▼中華郵政人力資源處處長楊素珠。(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人力資源處處長楊素珠說明今年到考率、錄取率。(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人力資源處處長楊素珠表示,今年郵政招考一共有3萬4千多人報名,正備取預計一共2295名,跟去年報名人數相比,大概多了5千人報考,今年第一節到考人數約有2萬7千人,到考率約8成,推估今年錄取率可達8.5%,比去年7.43%、前年5.82%還高。

在所有報名考生中,有24位博士生報名,其中有3名還是報考郵政外勤,碩博士生加起來一共有2400多名,比去年2000多名,還多出300多名。在年長考生部分,今年60歲以上考生有46位,人數跟往年差不多,也有年長考生選擇報考郵差。

▲▼中華郵政107年度舉辦招考。(圖/中華郵政提供)

▲在第一試筆試結束後,中華郵政將依成績擇優進行第二試口試及體能測驗。(圖/中華郵政提供)

在今天第一試筆試結束後,中華郵政會依第一試筆試成績擇優於108年5月4、5日參加第二試口試、體能測驗。錄取的正取人員預定於109年12月31日前依序進用完畢,備取人員於109年12月31日前未通知分發進用者,不再予以分發進用。

薪水部分則依照職缺各有不同,營運職月薪最高4萬5,210元,櫃台內勤、郵遞外勤等月薪則自3萬1,580元起跳,郵遞外勤若加上相關加給,月薪約可有3萬7千元至3萬9千元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