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徵召韓國瑜必在提名前 挺吳派:全代會決戰,就不算兩階段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洪靖宜攝)

▲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被視為國民黨可能徵召參選2020總統人選。(圖/記者洪靖宜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2020總統提名一事,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首度鬆口,保留萬分之一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機會,也強調不會有兩階段提名,若要啟動徵召「不是在提名之後」。有黨內人士解讀,只要在全國代表大會通過前完成徵召,就不算兩階段,中常會和全代會都有可能「反映民意」。

《中國時報》引述不具名親吳人士說法指出,徵召韓國瑜可透過中常委直接在中常會上提案修改提名辦法,或提案做成決議,要求組發會訂提名特別辦法納入徵召機制。一旦初選過關的參選人不夠強,為確保勝選,也不排除由中常委在常會上提建議案,和最強「王牌」比民調。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受訪表示,總統提名作業就是按照常會通過提名機制,而通過的制度中,並沒有徵召選項。對吳敦義談到徵召相關說法,李表示無法代為說明。

據報導,4年前國民黨全代會正式通過洪秀柱的參選總統資格,黨中央又運作召開臨時全代會「換柱」,2020的做法不同。因此,全代會將是徵召與否最終的「決戰點」,而吳敦義才會多次強調,徵召不會有兩階段初選的問題。

親吳人士表示,這樣的程序並沒有所謂兩階段提名,而且和「換柱」另外不同的是,不是主席自己上,而且換的是真的強棒,應該掌聲多罵聲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