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光宇判1年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希望重視職場霸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指出,對於法官能查明林光宇被職場霸凌的事實而改判,感謝法官的明察秋毫,工會希望成大醫院能讓林光宇復職,懲處霸凌的醫師及相關霸凌者,讓大家知道霸凌是不被允許並有法律保障,工會也希望公布成醫職場霸凌事件的調查結果,以示公平。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呼籲重視白色巨塔內的職場霸淩事件,並希望讓林光宇復職、懲處霸凌者及公布調查結果。(圖/記者林悅攝)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呼籲重視白色巨塔內的職場霸淩事件,並希望讓林光宇復職、懲處霸凌者及公布調查結果。(圖/記者林悅翻攝)

理事長陳玉鳳說,成大體循師傷人事件,表面看見是傷人,但實際去了解後,是嚴重的醫院同事集體職場霸凌行為,然這樣的霸凌事件 卻是在醫療體系中,常見卻又沒有被說破的秘密。

陳玉鳳指出,這種職場霸凌,同時是醫院管理主管默示同意的一種管理手段,甚至主管也是其中參與之一的霸凌者,是非常不可取,同時也證明醫院雇主管理出現嚴重的疏失不當,「未落實法律上應有的預防保護義務責任」,這個規定不是只有在勞基法、職業安全法上有,連公職人員也是有公務人員安全防護辦法可受保障。

陳玉鳳說,惟從成大醫院的事件中,可以看見明顯嚴重失職,,沒有給予公職人員這樣的預防保護概念,,避免職場霸凌。今天不管宣判結果如何?護師工會這一段時間的協助,就是希望社會大眾看見職場霸凌,對於員工身心殘害的嚴重度,會造成嚴重的傷害(傷人或者自傷、自殺),以及人才的折損,導致離開職場,這樣對於病人和社會大眾都不是一件好事。

陳玉鳳指出,3月11日又一位29年輕醫師,疑似職場霸凌跳樓輕生死亡,這樣造成的不只是家人的傷痛,也同時讓醫療環境失去一位優秀的醫師人才,也是社會的損失。

陳玉鳳表示,護師工會希望透過這個事件,要求衛福部、勞動部、教育部,重視及落實勞動法律教育在學校、及職場上教導,並且「要求雇主應做到預防保護義務」,醫護人員的教育積分訓練,應由工會來辦理勞動教育的相關講座,才能真實落實到勞動法律的說明和執行,讓所有醫療人員,可以真實的瞭解勞動法律上的工作權益保障,才能落實不再因「職場霸凌」,造成這樣悲慘的事件發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