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產季到!專家傳授3大挑選訣竅 「彈指神功」這招必學  

▲▼鳳梨,鳳梨乾,鳳梨選購要點。(圖/台南農改場提供)

▲台南農改場指出,鳳梨含有豐富醣類,健康又消暑。(圖/台南農改場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鳳梨每年盛產期為3至7月,今年受暖冬影響,鳳梨產季較以往提早約半個月,也由於乾旱及暖熱氣候影響,鳳梨酸度降低,風味更加甜美,台南農改場指出,鳳梨含有豐富醣類,健康又消暑,有3項挑選鳳梨小訣竅必須學起來,才能挑到好吃的鳳梨。

農改場指出,鳳梨盛產地區,由屏東開始一路往北至南投,此時期氣候溫暖且陽光充足,鳳梨特別香甜多汁,鳳梨品種中以台農17號(金鑽鳳梨)最受消費者喜愛,約佔總栽培面積8成以上。此外還有肉細香甜的台農16號(甜蜜蜜鳳梨)、味甜香濃的台農19號(蜜寶鳳梨)、雪白細嫩的台農20號(牛奶鳳梨)、甜如甘蔗的蜜梨(甘蔗仿)、巨無霸的西瓜鳳梨(白節仔)及其他品種鳳梨陸續上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鳳梨,鳳梨乾,鳳梨選購要點。(圖/台南農改場提供)

▲農改場表示,選購鳳梨要看果實是否結實飽滿呈圓筒狀,果目平展無裂縫及碰傷。(圖/台南農改場提供)

農改場表示,鳳梨含有豐富的醣類、維生素B1、B2、維生素C、鉀、錳、膳食纖維及鳳梨酵素等,既健康又消暑,也能促進腸胃消化。只是不同品種都各自有其獨特的口感和風味,要怎麼挑才能挑到真正好吃的鳳梨,農改場特別傳授3項選果小訣竅如下。

▲▼鳳梨,鳳梨乾,鳳梨選購要點。(圖/台南農改場提供)

▲農改場指出,選鳳梨時可利用彈指神功,輕彈果實,聽看看聲音清不清響。(圖/台南農改場提供)

1、大小及外觀:約1.2至1.8公斤(2至3台斤),果實結實飽滿呈圓筒狀,果目平展無裂縫及碰傷,冠芽大小適中無萎黃,果柄切口小且新鮮者為佳。

2、色澤及香味:果皮亮澤且轉色金黃,早春挑選轉黃2/3以上者,酸度較低,入夏氣候變熱,挑選轉黃1/3至2/3即可,果實以散發濃郁香氣者為最佳。

3、彈指神功:行家用手指輕彈果實,聲音清響者稱為鼓聲果,其肉質細緻且耐貯放,轉黃程度越高,甜度及風味越佳,是購買的首選,若聲音悶沉似彈手臂者為肉聲果,多汁低酸,纖維稍粗,不耐貯放,要儘早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