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出去、錢進來」 郭國文:要讓鳳梨從產地直賣日本

▲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偕同台南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的牽手湯靜雯,與日本York Benimaru超市代表,到鳳梨農戶視察鳳梨生產情形,希望將台南鳳梨直銷日本消費者。(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偕同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的牽手湯靜雯,與日本York Benimaru超市代表,到鳳梨農戶視察鳳梨生產情形,希望將台南鳳梨直銷日本消費者。(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每年3至5月為台南鳳梨產季,今年台南鳳梨已紛紛開始外銷,3月6日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偕同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的牽手湯靜雯,到台南關廟關心鳳梨外銷情形,並與日本York Benimaru超市代表,到鳳梨農戶視察鳳梨生產情形,希望延續先前市府首創將芒果直銷日本超商模式,將台南鳳梨直銷日本消費者。

李退之表示,繼黃偉哲市府團隊已媒合近10家貿易商,成功採購金鑽鳳梨近325貨櫃,將陸續出口外,日本知名連鎖超市YorkBenimaru,今也特別派員到關廟與鳳梨農接洽並至農地視察,預計將循台南市府首創將芒果直銷日本超商的模式進口台南鳳梨,鳳梨繼芒果後成為日本人人買得到夏日限定水果。

▲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偕同台南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的牽手湯靜雯,與日本York Benimaru超市代表,到鳳梨農戶視察鳳梨生產情形,希望將台南鳳梨直銷日本消費者。(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李退之說到郭國文經常和他提到,讓要鳳梨和其它台南農特產,像芒果一樣直接打進全日本3百多家超商據點,賣到消費者的手上。如今因為我們水果的品質好、出貨穩定,York Benimaru超市除了表示要繼續長期合作芒果外,也表示將再進口鳳梨,讓台南鳳梨也成為日本超商的人氣水果。

李退之說,郭國文非常稱讚這種由「產地直接到消費者」的銷售型式,除了讓台南農產的外銷管道更加擴展外,更可免去盤商的成本,讓消售的利益直接回到農民手中,實值提高農戶的實值收入。李退之也強調這些訂單都是看到得通路,也拿得銷貨證明的實際例子,不是像有些人士「尚敖介」,空口無憑甚至一日三市的膨風業績。

湯靜雯說明台南的水果,能受到世界各國的歡迎,都是因為農民辛勤的付出與農政單位努力的成果,同時也說到她的先生郭國文,自小就是農家子弟,小時候看著父母採鳳梨、收竹筍的辛苦,實際農家的成長背景,讓郭國文最清楚農民的辛苦也最了解農民的需要,因此如果郭國文能進入國會,一定會將「實質提高農漁民的收入」當作他的第一要務,提高農民農作的收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