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點飛起來!長榮航空「拓點日本又增班」 擬明年初開航義大利米蘭

▲▼長榮航空降落松山機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長榮航空今年將深耕日本市場,長程航線也規劃開航義大利米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邁入30周年,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宣布,今年在客運方面,會把未來將增加的6架波音787飛機運能強化日本航點能量,除會新開航日本名古屋、青森、松山外,現有的航線也會有增班計畫。另外,長榮航空也積極評估義大利米蘭航線,據了解,有望今年底對外宣布,預計明年年初開航。

長榮航空12日舉行媒體春酒,林寶水指出,今年長榮航空邁入30周年,一直以來都是很謹慎努力把航空的事情做好,在過去一年,長榮航空在整個大環境裡面不是說很容易,去年全球經濟成長不是很穩定,尤其碰到油價偏高,但長榮航空全體同仁都非常努力去做,去年表現還算不錯,可以自己說「拚得還有點道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圖/記者賴文萱攝)

▲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說明今年展望。(圖/記者賴文萱攝)

展望今年客運市場,長榮航空今年將再增加6架波音787運能,今年2月已再接收一架波音787-9,預計4月會再接收一架,剩下4架波音787-10也將在今年到位。林寶水說,增加的運能將會用在加強區域航線上,日本航線除會新開航名古屋、青森、松山外,既有航線也會增班。

據了解,日本航線增班計畫包含7月20日起台北-成田一天2班增為3班,福岡從每天1班增至每周12班,沖繩冬季班表也從每天1班增至每天2班、仙台增至每天1班。另外,在長程航線部分,長榮航空也積極評估開航義大利米蘭,今年底有望對外宣布並開放訂位,目標明年年初開航。雖然在航權上,長榮航空飛米蘭只有分配2航班,但跟義大利協調後,會用加班機方式再增2航班,達到每周4班運量。

▲▼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與長榮航空高階主管。(圖/記者賴文萱攝)

▲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與長榮集團高階主管出席媒體春酒。(圖/記者賴文萱攝)

林寶水指出,今年看來,全世界各家航空公司都拚命買飛機,據調查,整個市場上的航空運能約有5~6%成長,只要市場上有能量在,長榮航空就有表現機會,再加上今年油價看起來不會比去年來得高,對客運方面的展望很有信心、很樂觀。

至於海運部分,長榮海運董事長張正鏞說,對海運業來講,今年是充滿挑戰、機遇的一年,最大的挑戰就是油價。今年的油價雖然會比去年低,但低硫油開始執行,對海運的未來是很大的挑戰,不確定因素也變高。

另外,全球經濟充滿不確定性,導致投資者、消費者對未來會有觀望,但張正鏞認為,海運還是有機會點。他說,過去幾年供需不平衡,但預期今年會開始供需平衡,甚至需求略大於供給,再加上這2-3年船公司也陸續整合,船公司變大,但家數減少,意味每家船公司的市場份額增加,這對長榮海運來說也是個機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