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月「中央地方軍方」3處跨域 寫生贈樹苗親子同樂

▲植樹月「中央地方軍方」3處跨域活動,寫生贈樹苗。(圖/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植樹月「中央地方軍方」3處跨域活動,寫生贈樹苗。(圖/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3月植樹月來臨,台中市教育局10日與東勢林區管理處、後備指揮部豐原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3機關合辦跨域廉政宣導活動,邀請豐原區各國中小學生繪畫寫生比賽,並贈送民眾各種苗木,同時進行廉政宣導。

教育局政風室主任何勵凡表示,繪畫寫生比賽由台中市後備指揮部豐原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主辦,邀請豐原區國中小學生參加;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則在現場贈送苗木給民眾,種類相當多元,包括矮仙丹、金露花、杜鵑及桂花等,希望讓更多人共同響應植樹月,領苗植樹為環境盡一分心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教育局與林管處2機關政風室,也透過活動舉行廉政宣導。何勵凡表示,植物不但能淨化空氣、保持水土,更能形塑心靈,因此,植樹活動與廉能教育結合,最能潛移默化。尤其今日主要以國小生參加繪畫寫生比賽,透過活潑問答和拼圖遊戲,引領親子建立廉潔與綠能觀念。

東勢林區管理處也說,植樹月是最適合種樹的時節,該處將辦理一系列贈苗活動,相關贈苗活動詳情,可上東勢林區管理處官網( https://dongshih.forest.gov.tw/all-news )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