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群架換警局長現商機 網諷:收費50萬「保證班一定輪到你」

▲網友回應蘇貞昌院長揚言:再打架換局長神貼文引發討論。(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特種行業再發生打架就換局長,結果網友回應神貼文引發討論。(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強調「接地氣」日前更在治安會報針對國內鬥毆事件頻傳祭出重懲,揚言特種行業再發生打群架鬥毆,就要直接撤換警察局長。常討論警察現象的臉書粉絲專頁《這是甚麼神報案》10日有陳姓網友貼文,向全國高階警官邀約合作,揚言若有警官想當警察局長,他可以組隊「自己人打架、互不提告,保證輪到你(當局長)為止」收費30-50萬,貼文引發網友討論。

陳姓網友「神貼文」引發網友討論,該網友發文表示:「有沒有三線一、三線二警官想做警察局長的,我包你當上,直轄市收50萬、非直轄市收30萬,我們一群人自己打架、換上的不是你、再打掉、保證輪到你為止,我們互不提告,社維法自行承擔,有興趣升官的私訊告知。」

▲網友回應蘇貞昌院長揚言:再打架換局長神貼文引發討論。(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網友惡搞貼圖,回應蘇貞昌揚言重懲警察局長救治安。(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這篇另類「生意文」吸引超過200位網友按讚認同,有網友直說「真是妙計」還有網友認為是另類的藍海經濟「可以成立公司了!」「可惡生意被搶了!」「有前景,應該成立公司試試看!」

但警政署一名不願具名資深警官說,網友的說法,明顯就是嘲諷當局政策開個玩笑,會揪團打架弄倒特定警察局長的說法:「明顯就是警察自己內部嘲諷的說法」該警官指出,民眾不妨細細觀察,政府每逢陳抗、選舉、重大治安事件往往都要警察背書、或者拿高階警官祭旗的「獵巫手段」,哪個警察局長下台了、問題就解決了嗎?

該警官指出,大多數的外勤警員都認真執法抓壞人,但毒犯、酒駕者、鬥毆滋事者抓了院檢輕保縱放、或者打架現行法規採告訴乃論,雙方都是黑幫都不提告,警察每次抓人頂多只能社維法裁罰,如何遏止黑幫鬥毆亂象?若政府不思考從立法制度面改變,制定有效、嚴謹的強制處分,換掉10個警察局長也無濟於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