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酒駕鞭刑「多死一人多加一鞭」 法務部:報復主義不贊成

▲沈智慧提鞭刑。(圖/記者蔣婕妤攝)

▲沈智慧提鞭刑。(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酒駕事件頻傳,外界喊話政府面對酒駕累犯應該重罰,甚至有不少民眾高喊引進「鞭刑」,國民黨立委沈智慧6日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再提出鞭刑想法,「酒駕肇事鞭他一鞭,酒駕再犯致人於死,死一個人再多一鞭」。法務部對此回應,不認同報復主義,目前不贊成。

沈智慧表示,有許多民眾跟他反映,酒駕犯罰不怕,但大家最怕鞭刑,她說,「本席認為,酒駕再犯最重死刑,但這個部分,很多人講,是不是引進鞭刑,是不是酒駕肇事鞭他一鞭,酒駕再犯致人於死,死一個人多一鞭,一鞭一鞭加上去。」

對於沈智慧提議,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剛說鞭刑是報復主義,隨即被沈智慧打斷,她怒斥,「面對喝醉酒的人、心理不正常的人,這叫報復嗎?」蔡碧仲解釋,立法應當跟著國際潮流走才是進步,沈智慧再嗆,「你認為新加坡不進步嗎?」蔡碧仲回應,「新加坡鞭刑是英國留下,但英國1946年已經取消,這不是進步方法,我們目前不贊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